“老赖”玩失踪逃避执行 被纳入黑名单忙还款
2018-04-19 14:48:06
     中国法院网讯 (吴光雷)  近日,贵州省荔波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欧某申请执行易某一案件中,多措并举,让故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赶忙主动履行执行款,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1月10日,荔波法院受理了欧某申请执行易某赔偿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等相关费用共计5730元一案。在办理此案中,由于易某采取逃避的方式,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承办法官通过各种方式,均无法与之取得联系。根据调查得知,易某没有任何可执行的财产。

  随后,承办法官通过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等方式通知易某履行义务,同时将易某纳入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并向社会公布。直到4月17日,被执行人易某发现自己被法院纳入被执行人黑名单后,生产生活极为不便,于是主动联系法院缴纳执行款,目前其执行款已缴纳完毕,法院也已将之转交给申请执行人欧某。

  为打击“老赖”行为,荔波法院运用法律措施,多管齐下,终于让躲避多时的易某露面,主动履行执行款,以执结案件。法官提示,“老赖”应引以为戒,该履行的义务早日履行,逃避履行终究逃避不了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