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网络直播打赏充值被骗 警方千里追凶抓获两人
2018-04-19 15:34: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朱志庚 徐公轩
  网络直播因其打赏、赠送虚拟礼物都会与现实货币挂钩,这让经常上网的赵某和周某发现了“商机”。他们打着网络直播充值的幌子,两个月连续诈骗13起。目前,徐州新沂警方已成功破获该起诈骗案。4月19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初,徐州市新沂阿湖镇的小张迷上了手机直播,看到喜欢的主播,就想送点礼物,但送礼物需要花钱充值直播金币。一天,小张在直播平台里看见有人打广告,充值比例比直播平台官方宣传高了10倍。为了确保真实性,小张和对方进行了联系,对方声称他们掌握了直播平台的漏洞,所以才会如此便宜,并将他人的交易截图发了过来,小张看后信以为真。

  在拿到小张的购买汇款后,对方又以软件激活、系统超时、开通直播会员等理由,让小张继续汇款,并承诺充值完成后会全部返现,就这样,小张先后给对方汇了5000余元人民币。结果等了一整天,金币及返现均未到账。再次联系对方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小张这才发觉被骗,于是立即向新沂市公安局阿湖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小张的报警后,新沂警方迅速开展侦查,通过小张提供的交易账号,调取银行的转账记录顺线追踪,发现被骗钱财最终被汇到了海南省三亚市的一个个人账户中。办案民警找到了嫌疑账户的主人赵某。

  考虑此类诈骗很可能是团伙作案,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方面对嫌疑人赵某进行布控,另一方面对其日常生活开展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赵某同一名叫周某的朋友联系密切,两人之间还存在多笔不明交易记录。4月2日,办案民警将相约碰面的赵某和周某当场抓获。

  据嫌疑人供述,自2018年2月份以来,两人采用在直播软件中发布虚假广告信息的方式,以低价出售虚拟货币为幌子,骗取受害人信任,以各种理由让受害人向指定账号内汇款,随后便将受害人拉黑。

  为躲避警方追查,赵某和周某还购买多个网络交易账号,将被骗钱财在多个账号里流转后,最终汇入赵某的银行账户。两个月来2人共作案13起,诈骗钱财20000余元人民币。目前,赵某、周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并于19日移送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