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法院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2610万元
2018-04-19 16:17:26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涉873名农民工与重庆市某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2610万元,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有力捍卫了司法公信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2013年以来,工程实际承包人秦某(男,44岁,重庆人)通过挂靠某物公司的方式,承接了工程发包单位某创公司在重庆开发的5个房地产项目,其中位于两江新区的4个项目出现了拖欠吉某等人工资的情形,截止2017年8月22日,涉及欠薪的农民工有946人,拖欠工资共计2800多万元。由于案件涉及主体复杂、人数众多、资金量大,还出现了农民工集体讨薪的群体性事件,给区域维稳工作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压力。

  2017年10月,该系列劳动争议案件陆续在渝北法院立案,渝北法院在召集协助执行单位某创公司、实际承包人秦某到庭确认案涉房地产项目的工程款支付情况后,扣划了某创相关项目公司银行存款共计2610万元。由于某物公司在某创公司的工程款涉及多方法院的先后冻结,因此,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12月22日召集渝北法院等四家相关执行法院召开案件协调会议,就资金分配、法律适用等案件处置的相关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并形成了处置意见。其中,渝北法院作为农民工工资债权执行法院确保案款的及时支付。

  渝北法院在资金分配过程中,出现了部分农民工认为分配方式不合理、分配比例不公平等情况。为保障每一位案涉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渝北法院经过多次协调,一部分申请执行人表示自愿放弃部分债权,与被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剩余小部分案件的农民工虽不愿意和解,但同意不参与此次案款分配。至此,渝北法院就2017年12月划拨自协助执行单位某创公司账户的2610万元案款,在已达成和解协议的案件中予以分配完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