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对方打麻将玩假 实施非法拘禁被判刑
2018-04-20 15:21: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白利利
  江西丰城一男子认为被害人打麻将玩假,邀集他人实施非法拘禁获刑。近日,丰城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非法拘禁案,一审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判处被告人曾某、丁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被告人李某认为被害人高某在其所开的麻将馆打麻将时玩假,于是想找高某赔偿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2016年5月30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被告人李某纠集曾某、丁某等人在一麻将馆找到高某,双方话语不和,李某等人用拳头殴打高某,并用小车将高某带至公园继续殴打,后怕出事便送高某到医院治疗。治疗完后,李某要求高某赔偿人民币5.2万元,在高某答应后才放其回家。经司法鉴定,被害人高某多处软组织挫伤,构成轻微伤。

  事发后,被告人李某、曾某、丁某于2016年7月14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高某与李某于2016年6月23日达成谅解协议,李某赔偿高某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人民币46000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曾某、丁某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案发后,三被告人均有自首情节,且庭审中认罪态度均较好,有悔罪表现,均可酌情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