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法院:“亮剑扫赖” 力破执行难
2018-04-20 16:23: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钟丽 李妮
  • 在高县法院执行干警调解下,申请执行人刘某某儿子当场将拖欠的赡养费交到母亲手中。
  • 筠连法院执行法官正在为达成和解的当事人办理领款手续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请杨玉泉院长下达行动指令。”

  “按预定方案开始行动。”

  “出发”

  4月19日上午10时整,随着四川省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玉泉一声令下,宜宾两级法院执行干警雄赳赳气昂昂,奔赴执行战场……

  此次“亮剑扫赖”暨“媒体见证执行”集中行动,宜宾两级法院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执行干警兵分数路,奔赴全市街道、小区、村社、厂房等执行现场,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开展约谈特殊主体,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腾迁腾退房屋土地,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等执行活动,并邀请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30余名全程见证、监督。

  “感谢法官哟,不仅帮我拿到了生活费,还调和了我们母子的关系。”80岁的申请执行人刘某某拿到1800元赡养费后,激动地说。

  据悉,截止当天下午17时,宜宾法院在此次集中攻坚行动中,共执行案件555件,冻结银行存款1083.72万元,发起搜查23起,扣押车辆6台、白酒2500件,强制腾退住房7套、商用房1栋,司法拘留54人,以拒执罪移送公安1人,执行到位现金2840.63万元。

  笔者了解到,此次“亮剑扫赖”行动开展前,宜宾中院召开了执行“失信大曝光”专项行动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全市失信被执行人913人、单位85个,省市县各级新闻媒体、网站、自媒体集中发布或转载,点击阅读量达100万余次,营造了震慑“老赖”的强大声势,为此次“亮剑扫赖”行动开展作了重要铺垫。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