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借力知产咨询专家库
2018-04-21 09:45: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程勇 陈晓露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湖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7年)》(白皮书),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湖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展示了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白皮书显示,2017年度,湖北法院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3874件,同比增长43.2%。受理知识产权刑事一审案件101件,审结96件,结案率95.05%;受理知识产权刑事二审案件23件,结案22件,结案率95.65%。

  近年来,面对日益复杂的案件类型和不断增长的案件数量,湖北法院坚持实施知识产权审判“精品战略”,树立“精品意识”,倾力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品牌。在积极推进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建设,打造专业化知识产权审判团队的同时,建立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库,并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协作湖北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该中心选派技术专家作为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特聘技术调查官,借助专家在相关领域的技术专长,以及权威客观中立的咨询意见,查明案件技术事实,依法作出裁判,有效破解知识产权案件技术事实查明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