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法院加大对逃避执行“老赖”打击力度
2018-04-23 11:27:06
     中国法院网讯 (裴国刚 罗鹏)  河南省固始县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对逃避执行的异地“老赖”坚决予以打击。近日,在浙江省余姚市牟山镇成功拘留一名失信被执行人程某。

  程某与曾某系同乡关系,2013年因为做生意向曾某借款20万元,后陆续还款,剩余168000元拖欠不还。曾某于2017年3月将程某起诉到固始县法院要求依法处理,后判决程某一次性给付曾某借款168000元。判决生效后,程某分文未付。

  2017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和程某电话沟通,向其讲明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性,但他仍逃避执行。经查,程某本人在浙江省余姚市牟山镇开有一家电器加工厂,有一定履行能力。经讨论后,决定依法对程某采取司法拘留。

  2018年4月16日,固始县法院执行局一庭庭长祝遵鹏一行5人驱车700余公里来到了浙江省余姚市牟山镇,找到程某工厂所在地,对被执行人程某当场宣布司法拘留,并将其带入了警车。带入警车后程某情绪十分激烈,将警车后面护栏拽掉,试图从车上逃脱,执行干警们立即制止了这一不法行为,并立即将暴力抗法的程某带到当地派出所予以训诫。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程某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当晚深夜一时许,执行干警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将被执行人程某安全带回固始收押。等待程某的将是严厉的法律惩罚。

  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固始法院已为妄想逃避执行和躲避执行的“老赖”织下了一张天罗地网,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