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在首届数字中国峰会电子政务论坛上作专题发言时表示
加快建设智慧法院 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2018-04-23 22:34:0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婧
  4月23日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子政务分论坛在福州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在论坛作主旨发言时表示,人民法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指示,强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目前全业务网上办理基本格局已经形成,全流程依法公开基本实现,全方位智能服务的方向已经明确并展现广阔前景,先进的信息技术推动人民法院审判执行方式发生了全局性变革。

  刘贵祥介绍说,据初步统计分析,2017年全国法院通过信息化手段减少群众办事和干警办案各类出行约14.4亿人次,节约出行成本约161亿元,节约出行时间约30亿小时,相当于传统工作方式149万人全年工作时间,引发了在场嘉宾的高度关注。

  刘贵祥表示,经过五年多的努力,中国法院信息化已经在全世界法院树立了网络覆盖最全、数据存量最大、业务支持最多、公开力度最强、协同范围最广、智能服务最新的样板,为信息时代的世界法治文明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

  刘贵祥表示,各级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规律、体制改革与技术变革相融合,进一步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