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瑞士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迈尔一行
2018-04-24 23:36: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罗书臻
  今天(4月24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了瑞士联邦最高法院院长乌尔里希•迈尔和瑞士联邦行政法院院长让•卢克•巴席勒一行。

  周强对迈尔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共十九大把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出重大部署。中国法院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开,坚持不懈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中实现了新发展。

  周强表示,中瑞两国关系良好,两国司法机构之间始终保持着友好交往,希望今后深化务实合作,在新类型法律争议解决、司法案例研究、法官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两国司法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开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迈尔介绍了瑞士法院的有关情况,并高度评价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从中看到了未来法院的模式。他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裴显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