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惧 徒手夺刀
团风法警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2018-04-25 09:47: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程勇 蔡蕾 张颖茜
  近日,在湖北省团风县城街头巷尾,人们纷纷传颂着团风县人民法院一名法警徒手夺刀的英雄事迹。据悉,日前,团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吉,团风法院院长孙胜华以及法院部分干警为此专程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了因见义勇为受伤住院的法警王成。

  “如果不是王成夺下了歹徒的刀,我一个人在家,真的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王女士语气里满是感激之情,说起这件事仍是心有余悸。

  王女士口中感谢的这位名叫王成的年轻人,是团风法院的一名法警。这位26岁的年轻人到王女士的店里订购窗帘时,碰到了撬门准备行凶的精神病患者。王成见义勇为,徒手夺刀,左手受伤还忍着剧痛将精神病患者制服,避免了一起伤亡案件的发生。

  王女士的店7层。4月15日中午11时左右,正在挑窗帘的王成听到店门口金属物砸地的声音,便与王女士一起查看,发现大门门锁被从外面撬坏了,门把手从门上掉落。撬锁的正是楼下6层的住户高某。因高某有精神病史,王女士与其来往并不多。高某称自家热水器漏水,向王女士要8楼的钥匙,查看热水器外机。正当王女士转身拿钥匙时,高某突然从背后抽出一把水果刀刺向王女士。在这危急时刻,王成眼疾手快,左手徒手握住了高某的刀口,右手擒住了高某持刀的手。此时王女士才回头看到了正在持刀拼命挣扎的高某和满手鲜血的王成,旋即立即报警。直至公安干警赶来带走高某,王成才到医院处理伤口,光缝合就用了两个多小时。

  王女士到医院看望王成时说:“王成只是我店里的顾客,我们并不相熟,是他救了我的命!‘感谢’二字难以表达我们一家对他的感激!”

  闫吉说,王成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是身边的“平民英雄”,是政法干警的学习榜样,这种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这种正能量更应积极弘扬。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