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法院:巡回审判来了 八旬老人笑了
2018-04-25 10:34:07
     中国法院网讯 (石苛蔓 刘念弟)  近日,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法院第一中心人民法庭深入海棠镇海棠村巡回审判一起赡养纠纷案件,现场调解子女之间争议,当庭普法教育,督促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年近80岁高龄的黄老太膝下有四子二女,均已成家立业。几年前老伴去世后,黄老太一直独自生活,现因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经常吃药、住院,生活难以自理,需要贴身照顾。但是,几个儿子及儿媳本已对老人“偏心”两个女儿而不满,现又因老人的医疗、护理等问题无法协商一致,导致矛盾加剧。

  在庭审的过程中,法官耐心、细致地倾听原告和六位被告的陈述和辩论,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经过两个小时的调解,几个儿子终于放下心中不满,与两个女儿一起与老人达成赡养协议,约定从4月起每人每年护理老人2个月,并各负担老人六分之一的医疗费。

  至此,因赡养纠纷被“隔离”的亲情得以修复,老人又重享子女的关爱和孝心,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频频向法官表示感谢。庭审结束后,法官当场以案释法,宣讲相关法律规定和传统道德规范,让旁听村民受到法治教育,提升群众法律素养,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