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法院: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促团结
2018-04-25 17:07:06
送法进校园
     中国法院网  近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人民法院少年庭在个旧市锡城镇乌骨哨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法制讲座。当天参加讲座的师生共计200余人。

  

  参加讲座的是小学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在理解能力差距较大的情况下,主讲人决定先通过一个小调查,对同学们法律意识进行初步的了解。小调查的开展顿时使同学们的听讲积极性高涨起来,纷纷举手参与互动,气氛也活跃了起来。一小轮互动之后,主讲人开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义务教育法》、《刑法》、《民法》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再通过小案例的形式,对法律责任以及法律责任年龄进行了解释,阐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以此来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还不忘认真记笔记以及回答主讲人提出的小问题。

  

  近年来,个旧法院一直致力于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的保护两方面着手,以案释法、以法析案,用学生最能听懂的语言及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法制宣传,得到了各个学校的好评。在未来的工作中,个旧法院将会继续发挥司法审判的作用,主动肩负起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的重任,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治保护伞。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