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黑客运”司机吞药片抗拒执法被拘留
2018-04-25 21:51: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陆祁国
  记者24日从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获悉,23日,一辆“黑客运”商务车严重超员被高速交警查获,驾驶人刘某三次辱骂民警,谎称其车内10万元现金在民警对其车辆检查时丢失,继而又以吞服去痛片、诬陷民警打人等软暴力方式抗拒执法,被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4月23日10时40分,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民警在离石西收费站开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期间,示意晋JMW550号白色比亚迪牌商务车停车受检,驾驶人刘某没有停车,加速冲向出口车道,因其前方还有一辆车正在等待放行,才被迫停下来。

  民警在收费站通道内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刘某只出示了驾驶证,自称未携带行驶证,后在民警的多次追问之下才出示了行驶证。经检查,民警确认该车核定载客7人,实际载客11人(9名大人,2名儿童),超员比例高达57%。通过询问乘车人得知,车上乘客的出行路线均为从柳林至离石,乘客与刘某互不认识,均是支付10至15元车费给刘某才得以乘车。

  因该车涉及非法营运行为,需要将车辆移交至离石区运管所做进一步处理,民警遂将该车引导至大队部进行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和移交工作。到达大队部后,刘某谎称车上丢失十万元人民币,民警当即帮助其向当地公安刑侦部门报警,但经刑侦部门调查,确认刘某并未丢钱。

  针对刘某的超员载客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但刘某矢口否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威胁民警如果对其处罚就“走着瞧”。随后,刘某从口袋里拿出一把药片开始吞服。民警看到他连续吞食药片立即上前制止,刘某大喊“警察打人了”,引发群众围观。

  在及时阻止刘某吞服药片的过激行为后,民警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期间,刘某拒不配合救治,连续三次辱骂民警。最后,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刘某才同意治疗。

  事发当天,刘某因阻碍警察执行职务,已被离石区公安分局滨河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刘某驾驶的车辆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移交离石区运管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