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信息技术在司法中的应用
国家法官学院与委内瑞拉国家法官学院举办首次视频研讨会
2018-04-27 09:59: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曹雅静
  4月26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与委内瑞拉国家法官学院举办首次视频研讨会。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文俊、委内瑞拉国家法官学院院长古斯塔沃·阿莫尼分别为研讨会致辞。

  研讨会上,中委两国代表各2人围绕“信息技术在司法中应用”这一主题进行专题发言并回答了现场提问。与会专家、法官以及司法官员就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交流。

  据悉,2018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中国与葡萄牙语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上强调,中国法院将信息化作为一场深刻的自我变革,全面加快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智慧法院建设格局初步形成,希望与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司法信息化和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促进世界法治文明发展。

  为贯彻落实周强院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司法信息化交流进程,中国国家法官学院与委内瑞拉法官学院就信息技术在司法中的应用专题联合举办首次视频交流会。此次视频研讨会的召开在提升两国司法信息化水平、促进两国司法文明建设和法治水平的共同提升等方面具有探索和尝试意义,与会专家及法官交流两国在司法实践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经验,为两国开展司法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