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 金正恩跨过“三八线”
2018-04-27 10:06:18 |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 作者:耿学鹏 陆睿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上午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晤。这是韩朝双方的第三次首脑会晤。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南北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委员长任钟皙对媒体表示,2018年韩朝首脑会晤的核心议题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及构建半岛永久和平,就朝核问题达成协议是这次会晤的难点所在。

  第三次首脑会晤主要议程

  27日当地时间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实现初次会面。

  随后,韩朝首脑将共同检阅韩国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预计正式会谈于当地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开始。

  下午,二人将在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共同植树仪式,植树后将继续会谈。下午会谈结束后,按计划两国首脑将签署和发表协议。

  韩国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韩朝官员将参加会谈。

  双方一致同意以朝方一侧的“板门阁”为起点安排韩方记者电视直播或采访,即朝方允许韩方记者向北跨过军事分界线、入境采访。

  前两次首脑会晤回顾

  2000年6月13日至1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历史性会晤,并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开启了朝韩和解合作与交流进程。

  2007年10月2日至4日,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平壤举行第二次朝韩首脑会晤,双方发表《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