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在全国法院自贸试验区司法服务与保障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改革探索开拓创新为自贸试验区提供
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8-04-27 23:05: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罗书臻
  4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广东珠海召开全国法院自贸试验区司法服务与保障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贵祥充分肯定了自贸试验区各有关人民法院在自贸试验区司法保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刘贵祥指出,自贸试验区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窗口。各有关人民法院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建设自贸试验区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对标国际高标准,切实当好司法改革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要发挥改革试验田功能,加强前瞻性问题研究。坚持开展差异化探索,体现不同自贸试验区功能定位的差异。要加强经验总结和交流研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和改革试点经验。

  刘贵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自贸试验区有关法院交流了审判工作经验,围绕自贸试验区案件审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如何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提出了建议。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海南自贸试验区所在地各级法院及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部分代表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亦受邀听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