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解读二季度税收政策 三项措施深化增值税改革
2018-04-28 09:14:0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张明浩
  国家税务总局4月27日对最近出台的税收政策和征管规定进行解读,提出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

  今年3月,党中央、国务院确定了5月1日起将17%和11%两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1个百分点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预计全年将带来减税超过4000亿元。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介绍,税务部门将从制发政策和征管文件、升级改造税务信息系统、做好改革效应分析三方面加快推进相关措施。截至目前,税务总局已会同财政部制发政策文件2份,发布纳税申报、发票管理等征管配套文件4份。制定了详细的分析方案,搭建全国统一的改革效应分析平台,面向改革涉及的全体纳税人采取逐户逐月分析的方法,确保多维度客观反映改革成果。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并在海外市场开展投资、并购等经济活动。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说,税务总局日前集中发布了3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为“走出去”纳税人提供更多的东道国税收信息。本次发布的39份《税收指南》中,有16份是国别税收信息研究的最新成果,有23份则是对前期已发布版本的更新完善,以帮助企业动态把握投资目的地税收政策变化情况。

  此外发布会透露,税务部门近期将专门发布《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帮助纳税人全面了解、享受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税收政策。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罗天舒介绍,现行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政策约100项,主要涉及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鼓励扶贫捐赠等六大方面。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