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同罗马尼亚内务部部长达恩举行会谈
2018-04-28 22:02:51
当地时间4月27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布加勒斯特同罗马尼亚内务部部长达恩举行会谈。郝帆 摄
     中国法院网讯  当地时间27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布加勒斯特同罗马尼亚内务部部长达恩举行会谈。

  郭声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两会情况。他说,习近平同志在两次大会上进一步阐述了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战略思想,为深化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开辟了广阔空间,也对两国执法安全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方执法安全部门愿同罗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作出的战略规划,巩固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增进交流互信,深入开展反恐、打击电信诈骗和毒品犯罪、执法能力建设等合作,切实保障在本国的对方国家人员、机构安全和合法权益,努力推动执法安全合作在中罗关系中走在前列,为“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等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提供有力保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达恩表示,罗方珍视同中国执法安全部门的传统友好,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谈后,郭声琨见证了中国公安部和罗马尼亚内务部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天,郭声琨还会见了罗马尼亚安全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国家反恐安全专员程国平,公安部副部长侍俊,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