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20年,我们从未放弃!
2018-05-02 15:55:57
     中国法院网讯 (沈超 周友红)  “感谢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法院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给我追回了这笔转让款……”当被执行人唐梅捧着10万元现金递给申请执行人邓成林时,邓某林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5万元转让费]

  1995年,那时到夜总会跳舞似乎成了潮流的象征。32岁的唐梅,看好了夜总会行业的行情,想趁着行情好大赚一笔。在机缘巧合下,1996年6月,她与邓成林共同承包了潇湘雨夜总会。经营了2个多月后,唐梅因为想到外地发展,就退出了,由邓成林独自经营夜总会,并且双方签订了转让协议,协议约定由邓成林一次性付给唐梅转让费6万元。协议签订后,邓成林付了5万元转让费给唐梅,下欠的1万元转让费双方约定1997年12月31日前付清。

  “当李小明拿着唐梅的委托书,将我赶出潇湘雨夜总会时,我心里恨死她了。”现在谈起经营夜总会这件事时,邓成林依然有些愤慨不平。

  原来,唐梅以邓成林没有按协议履行义务为由,又将她原来拥有潇湘雨夜总会的股权卖给了出价更高的李小明。后来,李小明通过别的手段,将邓成林挤出了夜总会。

  出于无奈,邓成林起诉至法院,要求唐梅退还转让费。

  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的转让合同,由唐梅返还邓成林5万元转让费。

  [找不到被执行人的案件]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才发现:被执行人唐梅找不到人。

  原来,唐梅系外地人,当她把夜总会转给李小明之后,就离开了永州。因为之前他们彼此之间也不是很熟悉,唐梅具体去了哪里,邓成林自己都不知道。

  “当执行法官跟我讲案件要终止执行时,我对法院能执行回这笔转让费也没有抱多大的希望。”邓成林在收到10万元现金之后,笑得特别开心。

  原来,在邓成林向法院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采取了各种措施,都没有找到唐梅及有价值的财产线索,邓成林自己也提供不了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对该案裁定终止执行。

  [无盲区的执行攻坚]

  2018年,是执行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执行攻坚的关键之年。零陵区法院为了兑现“用两到三年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庄严承诺,开展了“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对以前的积案进行清理。

  “当查控人员将唐梅的查询结果反馈给我时,我的心中一阵兴奋,案件终于有眉目了。”零陵区执行局政委刘波,作为该案的执行法官,现在谈到这个积案时,如释重负。

  原来,零陵区法院开展“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以后,对所有的未结的执行案件都进行了一遍梳理,并将每一个案件都进行了查控,在将该案进行网络五查之后,发现唐梅有银行存款。

  “立即冻结银行存款!”刘波当即下令。

  当刘波与唐梅取得联系时,唐梅觉得特别惊讶。通过执行法官耐心的施法明理,被执行人唐梅终于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表示愿意积极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但请求法院考虑申请人邓成林从来没有联系到她的实际情况,对利息部分组织双方和解。

  “如果唐梅真的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我也愿意放弃部分利息的请求。”当执行法官将案件的进展告诉邓成林时,邓成林也对唐梅表示了谅解。

  4月23日,被执行人唐梅一路风尘仆仆从株洲赶到零陵区法院,将10万元现金亲手交给了申请执行人邓成林。

  于是,才有了文中上述那一幕。

  据悉,零陵区人民法院自开展“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以来,共计清理积案126件,追回标的款280余万元,司法拘留27人。

  (文中名字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