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2018-05-03 15:03:50
     中国法院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法院年轻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司法为民、廉政审判的工作热情。5月3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前往该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该院青年干警先行参观了内乡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该展厅采用智能中控系统,利用多种声光电集成技术,通过大量廉政图片、视频、音频资料,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光辉成就,充分阐释勤廉主题,凸显廉洁内涵。干警认真参观,顺着时间的画轴,全面回顾了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特别是通过各个时期廉政勤政先进典型事迹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正反对比,大家的心灵深受震撼、思想深受教育。

  随后,青年干警又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影片《迷失的权力》,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揭示了腐败分子如何从领导干部变为阶下囚的历程,使在场党员们的内心深受触动,进一步坚定了清廉为政、洁身自好的信念和理想。

  参观后,青年党员干警纷纷表示,教育基地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以案释法,以文施教,以图示警,使其思想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公正、廉洁、高效地审理好每一个案件,让每一个人民群众都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