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法院阳羡生态旅游巡回法庭正式揭牌成立
2018-05-03 16:20:13
     中国法院网讯 (赵玲 蒋璐)  5月3日,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阳羡生态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在湖㳇镇洑西村委举行,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顾铮铮、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局长王忠东等参加仪式。宜兴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宜兴市湖㳇镇镇长马敏为巡回法庭揭牌。

  近年来,宜兴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长三角著名旅游城市。去年8月,总投资80亿元的宜兴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项目落户湖㳇,显示了湖㳇生态旅游产业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为适应湖㳇生态旅游产业迅速发展产生的司法服务需求,宜兴法院积极与宜兴市旅游局等部门对接,在洑西村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切实发挥法院司法职能作用,促进涉旅游纠纷的规范化解。这也是宜兴法院继龙池山旅游巡回法庭之后设立的第二个专业旅游巡回法庭。

  王英表示,宜兴法院要将旅游巡回法庭打造成为助推宜兴旅游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及时、公正化解旅游纠纷矛盾;要把旅游巡回法庭打造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快速通道,充分运用社会多元化调解机制,高效解决旅游相关矛盾纠纷;要把旅游巡回法庭打造为展示宜兴法院形象的重要窗口,以规范的司法服务和公正公开的审判树立法院良好形象,为宜兴旅游产业升级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顾铮铮对阳羡生态旅游巡回法庭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以全域旅游的概念引领审判,以观念理念的提升促进司法服务水平的提升;二是要积极探索环保生态的审理模式,以生态环保为原则促进矛盾纠纷的化解,营造和谐的旅游生态环境;三是要通过个案审判打造类案审判的标杆,积极完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司法效应;四是要擅于总结积累经验做法,为全市旅游法庭建设创立优秀品牌,力争打造无锡乃是全国最美乡村旅游法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