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法院举行“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2018-05-04 08:53:14
     中国法院网讯 (李建伟 陈琛)  5月3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通过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优秀干警代表谈体会、话变化、讲经验、提建议等交流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干警珍惜大好时光,加强工作学习,努力做到爱国为民讲忠诚、履职尽责讲奉献,遵章守纪做表率。该院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退休老干部、原副院长黄兴安及30余名青年干警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座谈。此次座谈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建伟主持。

  会上,王建军代表该院党组为干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阐述了青年一代在推动国家和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巨大作用,并引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等名言警句,寄语广大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立足岗位职责,锻造良好品德;积极学习进取,勇于发展创新,全力开创该院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黄兴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淅川法院1978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法院干警们在简陋的办公条件下,克服人员匮乏、交通和通讯不发达、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等种种困难,兢兢业业办案、无畏无惧前行,努力做好司法审判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伟大精神;“全省法院优秀复转军人”、该院宣传科负责人张长海, “全市十佳法庭”九重法庭负责人马华强,优秀干警、该院办公室负责人张少普和“优秀青年干警”谢正分别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生活感悟等,与大家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教育引导在座干警珍惜大好时机,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坚守职业和道德底线,严于律己,勤勉敬业,做一名合格的“法院人”。

  听了讲座后,干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老前辈和身边榜样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助推淅川法院的司法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