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花竟现身县政府大院?相关责任人被处分
2018-05-04 18:18: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鹏
  县政府大院里居然长着53株鲜艳妖娆的罂粟花,河南滑县4日对这一事件做出回应,滑县机关事务管理局4名相关负责人受到处分,两名菜地管理人员被辞退。

  5月2日,一名自称到滑县政府大院办事的群众报警称,在县政府大院里发现有人种植罂粟,并用手机拍下视频,上传至网络。视频显示,发现罂粟的地方位于滑县政府大院一排一层办公用房与背后绿化带之间的空地上,空地里种满了半人高的蒜苗,数朵初开的罂粟花混杂其中,格外鲜艳刺眼,附近还有一些罂粟正含苞待放。

  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出警,共发现罂粟53株,并立即进行了铲除。据查,这些罂粟系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临时聘请的菜地管理人员柴某某和武某某所种。

  河南省滑县县委县政府大院位于县城道口镇解放路中段,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房屋多为单层砖木结构,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据介绍,为合理利用院子空间,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院内空地改造成机关食堂的菜地,并聘请临时人员种菜。

  据柴某某交代,两年前到当地的河堤上转悠时,发现两株罂粟,其中一株结了一个果壳,遂摘取带回家并留存了种子。去年,柴某某和武某某将罂粟种子与蔬菜种子一起撒在了政府大院的菜地里。

  事发后,柴某某和武某某被辞退。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河南省公安厅禁毒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滑县警方对涉嫌违法的柴某某和武某某分别处以500元罚款。

  4日,滑县县委、县政府对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的4名相关负责人做出处分决定。其中,1人被诫勉谈话,2人被停职检查,1人给予行政警告。此外,滑县县委、县政府还责令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乡镇和农村进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拉网式排查。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