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系列报道二
公安系统领导干部谈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勇担新使命 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2018-05-07 11:46:04 | 来源:中国警察网 | 作者:辛闻
  新时代风吹潮涌,新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如何立足新时代应对新任务新挑战,厘清方向目标、职责使命,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

  5月3日以来,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的学习研讨中,公安系统的领导干部们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切实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捍卫者

  一切为人民,这是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这就要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表示:“湖南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从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主动补齐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方面的短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便民服务平台,不断推出新的简政放权、便民利民举措。要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哪里,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以开放共享、共建共治的思维深化警察公共关系建设,把网上网下工作统筹起来,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画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同心圆。”

  “进入新时代,如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强改进社会治理能力,这些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王明山表示,“新疆公安机关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反恐维稳的群众基础,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保稳定、护团结、促交融的各项工作中,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和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作为巩固民族团结、做好群众工作的有力抓手。持续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警力下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夯实反恐维稳的群众基础。”

  “甘肃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的政治属性,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规范执法、‘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拿出务实举措,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自觉向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对标对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出事特别是不出大事的底线。”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余建说。

  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公安行政管理服务面广量大,必须勇当‘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模范生、排头兵。继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打破信息孤岛,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到6月底所有涉民生公安行政服务事项开通网上办理,到8月底实现‘一次办结’,到11月底60%以上实现‘一证通办’,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就能享受便捷高效服务。”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内容。

  “作为政法机关,我们要坚定不移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政权意识。”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说,“我们将发挥福建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化反颠覆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斗争,旗帜鲜明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涉麻制毒等区域性犯罪,坚持既破大案又破小案,强化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责任,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正升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青海政治安全指明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为维护青海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供了系统的治理方案,对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指导意义。青海省公安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维,积极将青海安全融入国家总体安全战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青海落地生根,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找准影响青海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顽症痼疾,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海南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根本,把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策策略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强化信息搜集研判,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各个环节措施,严密防范和依法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有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及其他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的犯罪,严防严重暴力犯罪和个人极端行为,坚决打击网上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海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说。

  深化改革,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

  道路决定方向、决定命运。进入新时代,政法机关必须贯彻新思想、把握新矛盾、瞄准新目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不断深化改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征程。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刘江表示,西藏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坚决支持公安改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严格队伍管理,严明改革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党中央怎么决定就怎么坚决执行,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西藏公安机关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强化管党治警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肃查处民警违规违纪行为,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雪域高原忠诚卫士。

  “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标兵、作表率。”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家禄说,“天津公安机关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最高政治准则,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加快‘环京环津数字立体防控工程’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和公安大数据战略,推进以诉讼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构建具有天津公安特色的现代警务体制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津门公安铁军。”

  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毕宝文说:“立足新时代,黑龙江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实现维护政治安全能力新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新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新提升、打击违法犯罪能力新提升、推进依法治理能力新提升‘五个新提升’的公安工作实践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公安工作信息化法治化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公安改革与‘六大工程’双轮驱动、两翼共振,奋力开创新时代黑龙江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黑龙江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