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立体多元的刑事诉讼体系
2018-05-07 10:03:16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刘子阳
  5月3日,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在全国试行庭前会议、非法证据排除、法庭调查等规程,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推进庭审实质化,以程序正义保障实体正义。

  会议强调,要总结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速裁程序试点工作经验,推动刑事诉讼法修改时完善认罪认罚从宽程序规定、增加速裁程序,构建立体多元的刑事诉讼体系。

  会议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为构建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新型刑事诉讼格局,创造更高水平的刑事司法文明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加强对刑事案件基本证据标准指引、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优化和电子卷宗深度应用问题的研究,在7个省市先行试点基础上总结经验,逐步在全国推开,更好发挥现代科技在刑事司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