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要既会“面对面”又能“键对键”
2018-05-07 10:14:59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刘子阳
  5月3日,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京召开。会议要求,与时俱进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把网下网上工作统筹起来,既会“面对面”,又能“键对键”,走好互联网时代群众路线,凝聚起广大网民参与支持政法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政法工作必须遵守党和国家保密纪律,但不能自我封闭起来。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社会开放性要求,以开阔胸襟加强与社会沟通,以开放思维深化公共关系建设,构建政法工作网上网下同心圆。

  会议指出,专群结合是政法工作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进入新时代,不论专门力量如何强大、科学技术如何先进,都要把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生命线。自觉拜群众为师、主动向群众问计,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源泉。

  会议强调,要懂得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道理,练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基本功,善于把各行各业尤其是新业态从业人员调动起来,打造政法工作新的增长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参与诉求,完善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等制度,拓宽公民参与政法工作的渠道,更好地广纳民意、广聚民智。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