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网上+网下风险防范体系
2018-05-07 10:16:41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刘子阳
  5月3日,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统筹网上网下斗争,构建网络社会和现实社会相贯通的风险防范体系。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综合治网格局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政法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互联网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掌控能力。

  会议要求,统筹地区部门资源,打好防范风险的合成仗。针对风险跨界性、关联度越来越强,要更加注重区域协作、部门联动,统筹各地各部门资源力量,形成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系统化风险防范格格局。

  会议指出,要完善前期介入机制,推动整合各方信息资源,建立金融犯罪风险预警监测平台,精准评估风险状况、重大隐患,共筑金融风险“防火墙”。对涉及金额大、受损人数多的重大案件,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案,把依法办案与化解风险、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确保分步骤、有节奏地依法查处、释放风险。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