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电话辱骂法官被司法拘留15天并罚款
2018-05-07 16:29:48
     中国法院网讯 (高向南 彭超峰)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在电话中辱骂执行法官的开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罚款2万元的惩戒措施。

  王某在申请执行其与开封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生效法律判决时,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龙亭法院执行团队按照法定程序及时查封了该公司账户。

  4月28日中午,李某拨打执行法官电话质问为何查封其公司账户,执行法官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为其简单说明了原因,并告知李某下午上班时可以带上身份证明及委托手续来法院了解情况。此时李某开始破口大骂,在执行法官挂断电话以后,又多次拨打执行法官电话,继续辱骂执行法官。李某的行为不仅侵害了法官的权益,也是对司法权威和司法尊严的公然挑衅,严重妨害司法行为。龙亭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日,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以维护法律尊严及司法权威,保护法官正当履职。

  当事人反映诉求时,应该通过正当途径,依照法定程序和合理方式进行,不要为了一时之快,,肆意妄为,挑战法律权威和尊严,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高昂的代价,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不光彩的污点。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