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处置涉军停偿案 合理化解军民矛盾纠纷
2018-05-08 08:49:14
     中国法院网讯 (闫平 刘杏媛)  5月7日,河南省叶县人民法院收到一面“执法公正 助力强军”的锦旗,承载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队对该院处置涉军停偿案件的感谢和肯定。

  据悉,2016年2月16日,中央军委下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据此,该部队今年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根据中央有关规定,自动解除与八位租赁人的土地租赁合同、协议等。八位租赁人拒绝停止租赁,该部队遂向叶县法院提起诉讼。

  接到此案后,该院民事第五审判团队承办法官刘振涛立即将此案汇报至法院党组。为助推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该院党组研究决定,及时成立由院、庭长组成的办案专班,配齐配强办案力量。针对该案时间紧,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加班加点,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并且加大调解力度,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基础上,兼顾双方当事人的利益,确保如期完成涉军停偿案件审理、执行工作。目前,该案已经全部执结,在平等保护军民双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有效地推进了涉军停偿服务工作。

  接下来,叶县法院将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加强与驻地部队的联系,妥善处理涉军矛盾纠纷,确保涉军停偿工作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