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跨军地改革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跨军地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2018-05-11 08:41:12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跨军地改革工作小组组长陈一新10日主持召开跨军地改革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跨军地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实施好本部门承担的改革工作,确保跨军地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陈一新指出,4月18日跨军地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各单位按照会议议定工作事项,以解决重大问题为工作突破口,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提出工作措施,第一批20个重点问题研究取得进展,跨军地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一新指出,党中央关于跨军地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和具体任务非常清晰,关键在于落实。要深刻认识推进跨军地改革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中去寻找破解改革难题的良方妙招,细化工作步骤,在大的时间节点内,工作要尽量往前赶,条件具备的,能快则快,尽早到位。要加强调研论证,细致考虑周全,增强政策制定的针对性,既要防止久拖不决,造成队伍思想不稳,又要避免政策设计粗糙简单化产生后遗症。要抓好思想教育和队伍稳定工作,制定符合实际的政策,尽可能解决官兵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增强官兵改革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改革等跨军地改革工作和第一批重点问题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部署了下一阶段改革主要工作。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中央军委改革办副主任于建国、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张宇以及中央编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