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医生现身法庭保障被告人生命安全
2018-05-11 15:50:03
     中国法院网讯 (揭富林 孙蓓杰)  5月8日上午,李某等4人私吞国有资产案件在湖北省秭归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与以往“阵容”不同的是,庭审现场除审判人员、公诉人员、执庭法警和被告人,还多了三名身着白色制服的医护工作者。

  据了解,该起私吞国有资产案件的4名涉案被告人中,有一名系70岁以上的老人,长期患有高血压疾病并伴有心肌缺血等症状,在情绪激动或者不安情况下,易出现休克症状。为确保被告人的生命安全,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该院在庭审开始前积极与县中医院取得联系,并得到大力支持。庭审当日,三名急诊科医护人员“坐镇”庭审现场,既为被告人的生命安全提供医疗保障,也为庭审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后勤保障。

  秭归县法院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方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工作,充分运用网上立案、网上送达、远程开庭、巡回审判等举措。同时,在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中,该院还配备了速效救心丸、保心丹、创可贴、碘伏、便民伞等急救药品箱和应急物资,为当事人提供生活服务,在取得良好实效的同时更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