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走私冻肉被盗挖续:已初步锁定相关重点嫌疑人
2018-05-12 10:23: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远航
  记者11日晚从红河州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当地已初步锁定金平走私冻肉被盗挖相关重点嫌疑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

  通报称,金平走私冻肉制品被盗挖事件经媒体曝光后,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案件查处、食品安全、责任追究三个专项工作组迅即开展相关工作。金平县也成立了专案调查、市场整治、卫生防疫、法治宣传等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

  截止目前,专案组已对涉案的相关人员及车辆展开调查,已初步锁定相关重点嫌疑人,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

  此外,食品安全组已对金平县城区、铜厂乡冻品市场进行全面摸排,正全面排查被盗挖冻品的流向,对发现的渠道来源不明、无规范标识的冻品一律查封;对金河镇三家村垃圾处理厂及周围环境进行消毒杀虫处理。法治宣传组已进入相关村寨,采取面对面宣传的方式,教育引导民众自觉抵制非法盗挖、转运走私冻品等违法活动。责任追究工作组已经启动对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调查和认定工作。

  当地政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维护边境稳定,维护政治经济社会稳定的要求,坚决严厉打击走私行为,坚决维护民众食品安全。对这一事件中负有相关责任的单位和人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