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单县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
2018-05-14 14:04:04
     中国法院网讯 (刘杰)  5月12日上午,山东省单县人民法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单县城区多所小学的一百多名牡丹晚报“小记者”,参加了单县法院组织的“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小记者”们从校园走进“神秘”的法院,从教室走进庄严的法庭,亲身体验法院工作,零距离感受司法氛围和法律的威严。

  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单县法院法治主题公园,在宪法墙前,法官讲解了我国宪法的历史,勉励“小记者”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小记者”们拿出笔记本,认真地边听边记。

  在法院办公楼内,“小记者”们好奇地围在一楼大厅两幅浮雕旁。“大家现在看到的两幅浮雕,一幅以‘和’为主题,寓意着和谐、平和,另一幅以‘法’为主题,寓意着公平、公正的法治精神。”李祥敏法官详细讲解了浮雕的寓意,解开了孩子们心中一个个小问号,同时也在他们心灵中播下了一粒法治的种子。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最后,少审庭庭长孟荔和法官曹艳丽分别为孩子们上了精彩有趣的法制课。曹艳丽法官讲解了国徽的含义,并结合真实案例,指导孩子们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引导他们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改正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孟荔庭长从毒品的危害角度,教育孩子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近年来,单县法院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法制进校园、青少年模拟法庭等活动,致力于法律普及工作,提高群众法律素养。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