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被拽进绿化带 姑娘冷静应对两歹徒得脱险
2018-05-14 14:18:34 |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杨渐
  这场抢劫,从一句“不许动,抢劫”开始,到一句“不许动,警察”结束,只相隔了两个小时。

  回忆起事情经过,24岁的小骆姑娘,还是有些心悸。

  小骆姑娘,在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一家网络公司实习,租住在新雁公寓。5月10日晚7点多,天色已经暗下来,她跟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是一片绿化带。

  突然,背后伸出一只大手,捂住了小骆的口鼻。

  “不要叫,不要动,抢劫!”响起一个男人声音,还有一个男子使劲拽她。很快,骆姑娘被两名男子拖进了绿化带。

  “把身上的钱交出来,我们就不会伤害你。”其中一名男子说道,并夺走了她的手机。

  小骆姑娘虽然吓坏了,但没有大声呼喊,也没有打斗纠缠,而是看着两名年轻的犯罪嫌疑人,想先稳住对方情绪。

  “你们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大家都不容易,为什么要抢钱,是不是遇到什么难处了?”听到姑娘这么问,拽住她的两个人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跟骆姑娘大吐苦水,说原本想来杭州打工,工作没找到,没钱了,想弄点钱当回去的路费。

  “我可以给你们钱,”骆姑娘试探着说,“但现在口袋里没现金,我支付宝里有1200块钱,可以都给你们。”见骆姑娘这么配合,两人放松了不少,点头同意:“那就扫码转账吧。”

  掏出手机,两人发现小骆的账户里确实只有1200元余额,就“好心”地给她留了200元,只扫码转走1000元。

  等两人拿了钱离开后,小骆马上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闻潮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侦破,通过监控视频追踪,很快确定了嫌疑人郭某、逯某的行踪轨迹。

  民警发现,两人是5月6日从上海来到杭州的,目前住在下城区一处旅馆,5月10日白天,两人坐地铁来到下沙,寻找作案目标。

  发现了嫌疑人落脚点,警方立即赶赴现场蹲点抓捕,晚上10点不到,郭某和逯某从下沙回到下城区,刚踏进旅馆大门,就被守候的民警抓获。

  这时,距离小骆被抢劫只过了2个小时。

  经审问,郭某、逯某都是90后,两人在北京打工结识,后相约去上海打拼无果,最近又商量,一同来杭州找工作。由于迟迟没找到合适工作,两人钱也花光了,于是动了抢钱回家的念头。当晚,两人蹲守在事先踩好的地点,趁路上行人稀少的时候,向小骆动了。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