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离石法院扫黑除恶再推进:不手软、不失手
2018-05-16 09:38:47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全面推进会,力图拧紧全院干警扫黑除恶的发条,聚焦重点深挖“保护伞”,以期达到全院参与,全院重视,全院行动的良好效果。此次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维新会议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维新传达了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办公室、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保护伞”严惩涉黑涉恶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吕梁市离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的《关于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王维新指出,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一步深入,离石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小组及全院干警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广大干警要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团队观念,拧成一股绳形成整体合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要挺纪在前,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对为黑恶势力说情开脱、干预案件依法办理的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依法严肃处理,塑造纯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营造积极的扫黑除恶环境。要加强线索摸排工作,聚焦重点深挖“保护伞”。对2014年以来办过的已审结的涉黑涉恶案件“大起底”逐案筛查,查找是否存在17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案件“回头看”;利用深入接触群众的优势,坚持严实深细的作风,摸排情况、听取民声,严惩涉黑涉恶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公众号等平台,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活动中。

  在扫黑除恶这场斗争中,离石区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战。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