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石城县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正式揭牌成立
2018-05-16 11:02:48
     中国法院网讯 (李安鹏)  5月15日,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正式揭牌成立。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生,副主任候为民,石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文春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据悉,该院成立旅游巡回法庭,旨在为更好地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石城,宜商宜居宜游,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温泉度假旅游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等名片,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和旅游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外地游客纷至沓来,靓丽的风景每年都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各地游客。

  随着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各种旅游纠纷也可能不断呈现。为了更好地处理游客在景区吃、住、行、游、娱过程中与旅游经营者和服务者发生的旅游纠纷,为游客和旅游经营者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石城法院围绕中心,立足大局,主动与县旅发委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探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专门办理旅客在景区因为旅游合同、服务、消费引起的各类民事纠纷,对涉旅游纠纷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结、优先执行,减少游客因解决纠纷耽误的时间,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石城法院在赣江源、八卦脑和九寨温泉等主要景区设立巡回审判点,定期开展巡回立案和巡回审判,努力实现司法服务在全县各景区的全覆盖,为“全域旅游”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