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执行获线索 “老赖”凌晨火车站被拘留
2018-05-16 14:29:49
     中国法院网讯 (周军军 谢园清)  “请问是新干法院执行局吗?我知道被执行人洪某的下落……”。5月15日,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知情人的举报,得知被执行人洪某将于凌晨在南昌火车站乘坐火车去杭州,得知该线索后,新干法院执行局长立刻安排人员,于当晚去往南昌火车站蹲守,并于16日凌晨2点左右将被执行人洪某抓获,并连夜带回新干拘传。

  2015年4月12日,被执行人洪某、邵某因承包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向新干某典当公司申请借款400000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和利息计算方式,并由被执行人邓某为该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但是借款到期后,该三人均未履行还款义务,后经新干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洪某、邵某应偿还申请人新干某典当公司借款本金400000元及利息,邓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新干某典当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了全面的查控,但是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也都无功而返。在征得申请人新干某典当公司同意后,新干法院于2017年5月份向社会发出悬赏公告,能提供被执行人洪某、邵某等人的下落或财产线索并使案件执行完毕的,最高悬赏金额为20000元。

  在发布悬赏公告一年后,在知情人提供线索的帮助下,新干法院成功抓获被执行人洪某,在执行法官释明法律后果的情况下,洪某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遂决定对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并于当日送往拘留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