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法院出台“十条禁令”强化作风建设
2018-05-17 15:06:56
     中国法院网讯 (邹桃生 谢沐辉)  日前,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制定出台“十条禁令”,切实强化自身队伍建设,以正风肃纪强队伍,以铁的纪律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法院作风建设的大转变。

  据了解,该“十条禁令”针对该院审判作风、工作纪律、服务意识等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补充整改和完善健全硬性规定,从立案、审理、执行、庭审、会议、请销假、上下班、安全保卫、工作态度、节假日车辆管理等十个方面明确干警责任和要求,在全院干警中划出“红线”,标明“雷区”,用制度构建了纪律“高压线”,使遵章守纪、拒腐防变成为干警的自觉行为。

  同时,该院要求院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院干警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并注重部门之间、干警之间的及时提醒;对违反“十条禁令”的干警,绝不姑息迁就,视情进行全院通报、经济处罚、大会检讨、纪检约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立案调查等处理。

  此外,该院纪检组、监察室将全面加强“十条禁令”落实情况的督察和检查,坚持全面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严厉查处违反禁令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干警,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惩治一起。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