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法院加强语音转写培训 提升庭审效率
2018-05-17 16:06:14
     中国法院网讯 (沈志刚 高瑞琦)  5月15日下午,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开展智能庭审语音转写系统升级及相关技能应用培训会。据悉,此次培训旨在促进智能语音系统在庭审中的推广使用,提升庭审录入效率,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步伐。

  此次培训会由语音转写系统开发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全体法官助理和书记员进行培训,对升级后的语音转写系统的新增功能、使用方法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介绍了智能语音转写系统操作流程和使用规范,以及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会后,技术人员与现场学员围绕语音转写系统操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2017年9月11日,该院正式启用语音转写系统,标志着法院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全面上线,庭审记录方式正式向大数据时代迈进。传统庭审中,书记员需要全程记录,而为了方便书记员,诉讼参与人庭审发言时往往会刻意放慢语速,庭审后,当事人、律师、公诉人还需花费大量时间核对笔录。而语音转写系统操作简单,诉讼参与人只需要对准麦克风说话就可以将内容全部被转化为文字,书记员还可对识别出的文字进行实时修改或标注,正确率达到了95%以上。

  近年来,海拉尔区法院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依托现代人工智能技术,以科技进步保障庭审记录的革命性变化,使信息技术带来的改革红利转化为审判效率,不断促进司法公正。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