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议
2018-05-17 16:23:47
     中国法院网讯 (曾芬芬)  5月16日,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组织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听取各县(市)区法院前阶段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经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出要深学悟透“十五个坚持”与“八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推动新时代衡阳政法事业的科学发展。

  张经伟指出,在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高利贷等工作中,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审判执行职能,充分发挥法律的规范作用,并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

  张经伟强调,要强化自身素质,抓好队伍建设。要以提升自身素质为手段杠起队伍建设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个本领”、做到“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管理上的“责任人”和落实上的“行动派。特别是要解决执行难问题,化解好涉诉信访问题;要以促进办案为目标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统筹好政治教育与业务培训的关系,狠抓案件流程管理,严格执行审限规定,充分推动信息化应用;要以不出问题为底线细化队伍建设措施,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建设这根弦,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成为行动自觉,让廉洁自律成为生活方式。

  会上,衡阳铁路运输法院就执行方面的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全市十二个基层法院围绕执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非法集资、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行政审判、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由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来清主持,衡阳中院院领导、衡阳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各县(市)区基层法院院长及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