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线上线下同步曝光 让“老赖”寸步难行
2018-05-17 16:30: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吉兴隆
  “基本解决执行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对“老赖”的曝光需要全方位的进行,方能使其寸步难行。近日,青海省海晏县人民法院在互联网、电视台等线上媒体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的同时,还从线下着手,到失信被执行人的住所地进行曝光。

  2018年以来,海晏法院针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将其姓名、照片、欠债金额等信息及法律后果制作为海报,通过海晏县王洛宾广场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曝光,对不在法院辖区范围内的被执行人将公告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在广场滚动曝光过程中,周边群众纷纷围观,当得知是法院在曝光“老赖”时,纷纷点赞。

  此次曝光,只是海晏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打击拒执、曝光“老赖”的举措之一。今后,海晏法院将继续通过在社区、人员密集区张贴纸质海报等不同方式,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增加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成本,促使被执行人不敢失信、不愿失信。同时也对其他仍未履行债务的义务人起到震慑作用,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