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部署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形象公正专项活动
2018-05-18 08:42:17
     中国法院网讯 (吴玉萍)  5月15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和最高法院部署要求,对全市法院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暨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形象公正专项活动进行部署,着力整治全市法院在窗口接待、执法办案等与人民群众接触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腾挪闪避绕”“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不断改进司法作风,强化担当尽责、敢为善为意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法院队伍。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出席并讲话。

  高憬宏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形象公正专项活动是推进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有力举措,是高院党组深化“从严治院正风肃纪”集中整治成果的重要途径。开展“两项活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有力抓手,是适应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形势、回应群众新期待的现实需要。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动“两项活动”有序开展。

  高憬宏要求,全市法院要从形象上入手,解决最直观的问题,由表及里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从基础和根本上走好实现司法公正的每一步;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直面问题,强化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韧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对照重点整治内容,深入查摆问题,用好问责利器,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正确导向,扎实推动“两项活动”有序开展;要科学筹划认真实施,充分调动积极性,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切实改进作风,形成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化巩固治理成果,树立新风正气,激发党员干警始终保持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用担当作为、形象公正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