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闽法院联手 千里扣“老赖”价值百万汽车
2018-05-18 09:35:44
     中国法院网讯 (涂鑫)  “我们就送到这里,祝你们顺利回到江西,圆满完成执行任务”,近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护送一百多公里后,对江西省寻乌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道别时说道。约五小时后,这辆价值近百万的捷豹牌汽车被成功地扣押到了寻乌法院。

  2014年5月27日,被执行人谢某以其捷豹牌车辆作为抵押,向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镇海支行借款人民币900568元。除去已经归还的部分本息,谢某仍有贷款合计人民币718000元未还清。宁波仲裁委员会仲裁确权后,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强制执行申请并将案件指定寻乌法院执行。

  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谢某躲避执行,执行人员虽已将车辆查封,但一直无法扣押到案。2018年5月9日,申请人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涉案车辆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于是寻乌法院立即派四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实施扣押。到达宁德市蕉城区后,两地法院就案情进行细致分析和研究,部署执行行动,最终于次日锁定了涉案车辆。经调查,车辆不是谢某在使用,但实际使用人经电话联系后一直不出现,只是派人取走了车内物品,并且拒绝交出车钥匙。执行人员当即决定依法实施撬锁并请专业人员配制钥匙。宁德市蕉城区距离寻乌法院600多公里,路途遥远,加上车辆价值较大,为确保安全,蕉城区法院派出两名执行干警驱车一路护送寻乌法院执行人员到福州市。

  此次赣闽两地法院联合执法,凝聚合力,使得此次异地执行得以圆满成功,有力震慑了“老赖”,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