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车侧翻致亲弟亡 积极赔偿仍获刑半年
2018-05-18 15:44:10
     中国法院网讯 (黄淑丽)  郑某江因舅舅过世和弟弟郑某海一同赶回老家奔丧,晚饭后,郑某江醉酒驾车,发生车祸致亲弟当场死亡。近日,江西省进贤县人民法院对这起交通肇事案进行宣判,一审判处被告人郑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经交警大队案审委员会认定,被告人郑某江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被告人郑某江委托路人电话报警,一直在现场抢救被害人郑某海,配合交警验血如实供述案发经过。

  2017年8月14日,被告人郑某江赔偿了被害人郑某海家属230000元,并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某江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醉酒驾驶机动车辆致一人死亡并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委托群众电话报警,一直在现场抢救被害人,配合交警验血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自首,可从轻处罚;被告人已赔偿被害人的家属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从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