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0平米厂房占用3年 苏州两级法院执行清场
2018-05-18 16:45:24
     中国法院网讯 (袁轩)  被执行人擅自转租厂房,酒类食品仓库、汽车修理厂、食品加工厂、设备加工厂等各类租户凭借租赁合同拒不离场,导致3900多平方的厂房被占用三年。5月18日,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启动两级法院联动机制,成功对该起案件进行了强制清场。

  2012年,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3975平方米的厂房租给某服务外包公司使用,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期为六年。后服务外包公司未按约支付租金,并继续占用该厂房,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双方的租赁合同于2015年年底解除,服务外包公司应于判决生效后搬离该厂房,并支付拖欠租金。

  然而,被告公司除自己使用部分厂房外,还将涉案的厂房转租给不同的商户,导致工业厂区内酒水饮料仓库、食品加工厂、汽修厂等共存,租户们手持一纸房屋租赁合同,拒不搬离现场,于是原告公司申请强制执行。但在法院到现场张贴迁让公告并对被执行人和租户做出法律释明后,大部分房屋仍被占用。2018年1月,因被执行人拒绝迁出涉案厂房,法院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谢某实施了拘留。此后的执行中,法院多次到现场张贴清场公告,要求非法占用上述场地的商户或人员在限期内自行搬离,否则应承担法律责任,但经多次释法说理,仍有部分承租人拒绝搬离。

  因涉及多户承租人的搬迁,为保证案件顺利执结,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工业园区法院启动两级法院协同执行机制,并联动园区公安特勤维护强制搬迁现场。苏州中院指挥中心与园区法院共同商定了此次执行实施方案,并通过两级法院指挥中心联动精准地实施了调度指挥。下午三点,占用厂房的两户承租人已将仓储货物悉数搬空,另外两户承租人承诺将于近日自行搬迁离开占用房屋。为保证强制清场行动公平、公开、公正,姑苏区人大代表也专程到现场参与执行案件。人大代表表示,现场观摩执行,一方面对人大了解法院工作提供了机会,一方面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保证了依法、公平办案。今天的执行中,法院安排很周全、保障措施很到位,这种强制执行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创造了一个依法、遵法、守法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