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部分法院刑事审判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奋力推进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8-05-18 21:53:07
     中国法院网讯 (王珅)  5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在陕西省渭南市出席部分法院刑事审判调研联系点工作座谈会。李少平充分肯定近年来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升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水平。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更加注重满足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安居乐业、实现发展等方面的新需要,奋力推进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实现新发展。

  李少平指出,要全面准确认识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精准把握刑事政策,确保刑法公正准确适用。特别要高度重视重大、敏感刑事案件的处理,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健全防范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三同步”的要求,切实把依法审理、舆论引导和社会面管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裁判效果良好。

  李少平强调,必须大力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刑事司法能力,使刑事法官的素质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要扎实做好刑事审判调研工作,有效解决司法实践中的突出问题,促进提升刑事审判工作水平。刑事法官要提高对社情民意的理解力、洞察力,善于从法律视角和社会视角通盘考虑法理、事理、情理,确保案件裁判合乎常情常理和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观念。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负责同志,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山东、陕西、甘肃、宁夏等八省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调研联系点法院的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