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国际海事司法广州基地成立专家委员会
2018-05-18 22:07:21
     中国法院网讯 (林晔晗 黄海磊 胡后波)  5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国际海事司法广州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广州海事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基地专家委员会已正式成立,委员会成员由境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仲裁界知名仲裁员等组成。

  2017年4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在广州海事法院设立基地,今年3月27日基地正式成立。基地成立以来,广州海事法院充分利用广州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经济社会条件,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海事司法学术交流平台,为促进国际海事法律研究和交流、加快推进中国的国际海事司法中心。

  专家委员会将为审理的海上运输、船舶碰撞、港口、码头工程作业等纠纷案件中遇到的专业技术问题和法律理论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借助国内外海事专家的知识力量,弥补自身的不足,不断提升司法能力,以确保基地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相关成果在国际航运领域具有可操作性。”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叶柳东说。

  专家委员会成员、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表示,专家委员会的设立,有利于帮助法官提高办案质量,是打造广东海事精品案件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了解,下一步,广州海事法院将依托基地充分发挥审判优势、队伍优势和改革优势,为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丰富拓展国际司法交流合作、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