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018-05-19 10:06: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晓敏 严剑漪 程勇 等
  5月3日至7日,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连日来,各地法院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津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贯穿着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人民立场、高超的政治智慧、敏锐的战略眼光、鲜明的问题导向、缜密的辩证思维和强烈的创新精神,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使之成为引领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发展的科学行动指南。要全面学习领会精神,立足服务大局,全面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内蒙古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内蒙古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宗仁主持会议。杨宗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政法机关的性质保证、初心使命、主要任务、实现路径、基本方式、科学方法、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专题研讨班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全面提升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各项建设水平。

  上海

  近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上海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功能站位、工作站位,推进新时代上海法院工作实现新跨越。

  湖北

  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李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政法工作谋新篇、开新局的实践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规律特点,深刻阐明了事关政法工作政治方向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省法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法院工作发展新篇章。

  广西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黄海龙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新时代法院工作能力和水平。扎扎实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新时代公平正义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发展理念,坚决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重庆

  近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庆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临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迅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要准确把握政法机关的基本属性,自觉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在全市法院各项改革框架基本形成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改革定力,增强改革信心,推动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全面提升。

  (记者 张晓敏 严剑漪 程勇 蔡蕾 费文彬 陈小康 通讯员 吴玉萍 云斯琴 刘亚男 陈仁淋 底倍佳 黄明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