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助力助阵助威
人民法院报推出《执行》周刊
2018-05-19 23:41:41
     中国法院网讯 (王银胜)  自5月20日起,人民法院报推出《执行》周刊,每期4个版面,每周日跟读者见面。

  执行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这是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集结令”、发起总攻的“冲锋号”。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报推出《执行》周刊,意在充分展示和报道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执行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宝贵经验,及时报道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大进展,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氛围、提供舆论支持。

  《执行》周刊的版面及栏目设置:

  一版:封面版《本刊特稿》栏目,深度报道中央及最高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的重大部署,报道执行工作的重大典型以及重要经验、做法和重大成果。《院长话执行》栏目,约请各级各地人民法院院长畅谈对执行工作的认识、见解和方法等。

  二版:动态·一线版《执行一线》栏目,以通讯为主突出报道各地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的新举措、新经验及新成果。《执行故事》栏目,以执行案例为主线,第三人称方式报道执行干警在执行工作中的动人故事。《基层短波》栏目,集纳刊发基层法院执行工作短讯。

  三版:交流·探讨版重在加强各级各地法院在执行工作中经验的交流以及对问题的探索。《执行手记》栏目,由执行干警第一人称方式谈自己的办案经历。《建言献策》栏目,针对执行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与对策

  四版:影像·看板版《影像执行》栏目,主要以图片形式报道执行工作。《数据看板》栏目,每期选取“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上的关键数据,制作成图表,并加以解读。《执行战报》栏目,集中刊发各地法院执行工作的各类信息数据。

  来稿请发至zz@rmfyb.cn。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