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江南执行法官何勇患癌辞世
2018-05-20 09:43: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费文彬 黄明强
  5月16日16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何勇因患食道癌医治无效辞世,享年56岁。

  何勇同志1984年进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任司法警察,1989年调入江南区法院,先后任经济庭书记员,经济庭助理审判员,立案庭审判员,执行局(庭)审判员、法官助理。该同志长期工作在保全、执行战线上,工作近40年间办理了各类保全、执行案件3000余件。他兢兢业业,廉洁自律,先后获得2013年度全市法院办案能手、2016年全市法院“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活动先进个人、2016年度全市法院系统调解能手等荣誉。

  2018年1月18日,何勇同志在带领执行干警前往来宾市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呕吐无法进食。在坚持完成任务回到法院后才请假去看病,第二天就被医生确诊为食道癌晚期住院治疗。尽管如此,他在治疗了一小段时间后,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出差到百色田东县,把一个案件了结后,才安心地病休。

  何勇同志辞世后,江南区法院党组曾派员前往慰问家属和处理相关事宜,而何勇同志的妻子遵照他生前留下的遗言,不给组织添麻烦也不准办追悼会。正如他一直所坚持的那样,当一名低调、平凡的基层法官。何勇同志的英年早逝令众人痛惜,他的离世,不仅是家庭失去了顶梁柱,更是法院系统失去了一名好干警,群众失去了一名好法官。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